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坠仙 5

穿过一条雕花长廊,两人径直来到世子设宴处。

说是设宴,其实也只邀请了司雪和谢景二人。国公傅大人和夫人都陪同皇上去国寺礼佛了,府上如今只有世子。

谢景一路过来,早已疼的面色苍白,他以前从不参与人间俗事,也不知人间礼数。

抬头看去,那世子身着一身淡紫金边长袍,眉目英挺,身姿伟岸。

司雪向世子行了礼,见他不动,顺手拍了他一下,谢景微愣,刚抬起手世子便笑起来,“不必不必,二位多礼了。”

入座后谢景脑袋也一直很晕,昏睡的这些天也不知道丫鬟给他吃了些什么,整个人都虚弱无力。

司雪和世子交谈的很畅快,谢景隐约听见,似乎司雪是以奇门遁甲之术进府的,她如今虽然法力微弱,但在人间使使还是绰绰有余的,世子见她与其他异术之人大不相同,对她青睐有加。

“不知这位谢公子可有任何过人之处?”世子忽然转头问向谢景。

谢景微愣,他法力全失自然不会任何奇门遁甲,刚要说话,司雪忽然开口。

“世子说笑了,他一无所长。”司雪笑着,轻飘飘看了谢景一眼。

“诶,话不能这么说。”世子笑着,“我看谢公子斯斯文文,倒像是个读书人,可有读过什么书?”

谢景点头,“读过。”

“噢?”世子来了兴趣,“四书五经、七谋八略?”

“嗯,读过。”

那是自然,谢景曾在天宫备受帝君宠爱,饱读诗书只是最基本的要求。

“可会作诗?”

“会。”

“可会作画?”

“会。”

“可会算术?”

“会。”

……

一通细聊下来,世子对谢景的学识十分震惊,并表示了告诉赞赏,甚至想要将其引荐给皇上。

司雪看了谢景几眼,谢景会意,拒绝了世子的好意。

晚上,司雪一路跟着他来到柴房。

果然,一关上门司雪便怒不可遏,当即将谢景拖下轮椅。

“你究竟明不明白我带你来此地的目的?”司雪死死盯着他,“找小羽!你现在这条命,是留着帮我找小羽的!除此以外的事你想都别想!”

“我没想……”谢景微微皱眉,忽然感觉身体里骤然蹿出一阵剧痛,脸色又迅速惨白,紧咬嘴唇。

“呵,看样子是蛰毒露又发作了。”司雪冷哼一声,起身扔开他,“你知道你的用处便好。”

五脏如被撕裂又缝合,缝合又撕裂,谢景疼的浑身颤抖,不断干呕。

司雪在一旁静静看着他,听见他接连不断地呻吟,忽然紧闭双眼。

司雪心里忽然难受的厉害。

谢景给谈羽喝了坠仙酒,剥去了谈羽的仙籍,而她,是在要谢景的命。

她没比他好到哪去。

谢景一贯不善言辞,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那样做,不知道是谁打断他双腿,也不知道他有多疼。

评论(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