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坠仙 4

谢景躺在床上,一手扣住身下木板,疼的浑身震颤,咬牙用力坐了起来。

眼前骤然一暗,直直的滚了下来。

脑袋磕在青石地上,温热的血从额头淌下来,谢景抬手随意擦去,趴在地上喘息,努力往门口爬去。

原本细嫩的手指被地上细碎砾石磨的鲜血淋漓,短短几米,竟如千里万里之遥。

若是天上那群人见了,想必能笑掉大牙。

曾经那个白衣如雪、芝兰玉树的神君谢景,那个看不上任何人的谢景,如今落得如此狼狈模样,谁见了不得说句大快人心。

突然,门被人踹开。

谢景来不及躲避,手指骤然被门狠狠一撞,当即痛到锥心刺骨。

“你在干什么?”司雪冰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司雪……”谢景收回手,颤抖着,冷汗从额头冒出。

“别给我惹麻烦,听不懂吗?”司雪拎起他后衣领,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这是……呕……”谢景呕出一口血,“国公府。”

“对啊,国公府!”司雪扔开他,“你以为我要如何找小羽?以为我蠢到要带着你周游列国找他吗?”

谢景趴在地上,浑身密密麻麻的疼痛,“但……”

“我告诉你,要想活命就别多问,听我差遣,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你在这里睡了十日了,这十日里我已经进了国公府,搭上了世子,我谎称小羽是我弟弟,现已在全城贴出告示去寻他,只要有一点消息,你就跟我一起去找!”

“好……”

司雪站起来,“今日世子设宴,你赶紧起来收拾收拾,随我一同去。”

“我起不来……”谢景头疼的厉害,突然又吐出一小口血。

司雪烦躁的看他一眼,出门去叫了几个丫鬟进来。

谢景脑袋里像有一群神仙在打架,噼里啪啦电闪雷鸣,又疼又晕,丫鬟们也没耐心伺候,但因为要赴世子的宴,还是必须帮他收拾妥当。

谢景清醒过来时,自己已经换上了一身干净衣裳,身上的血迹也被擦去,坐在一张木椅上,那椅子旁有两个木轮,丫鬟们只要站在后面稍加推动就能带他出去。

司雪推门进来,谢景愣愣的抬头看向她。

这一看,司雪也忽然愣住。

谢景一张清秀的俊颜如今苍白消瘦,只束了一个简单发髻,未戴任何发冠,修长纤细的脖子上有一道淡淡红印,那天她掐的很用力,红印至今没完全散去。

倘若没有发生那件事,司雪看见这样的谢景,大概会大哭一场吧。

在天宫时,谢景不仅是他们的朋友,更像是他们的师父和兄长,教他们斩妖除魔,无数次护在他们身前,甚至在他们犯错时,低头向帝君请罪……

是啊,没有发生那件事该有多好。

司雪微微攥拳,转身出去,“走。”

谢景静静跟在她身后,路面略有不平,轮椅在地上稍微颠簸,双腿都是一阵抽疼。

看着司雪的背影,慢慢便觉那背影离他越来越远。

司雪在天宫时,虽然是调皮活泼的性格,却总着一身月白衣衫,头上只戴一两支珠钗,看上去优雅而洒脱。此刻却穿了一身红黄相间的艳丽衣服,头戴金钗步摇,十分夺目。

从未见过她这番模样。

“司雪……”谢景轻咳两声,抬头看向她。

司雪皱眉转过头,“何事!”

谢景缓缓抬起手。刚才丫鬟已经擦去他指间的沙砾污渍,但手上仍满布伤口,此刻血液又淌出来,满手鲜红。

司雪随手扔了一张手帕给他。

“多谢。”谢景轻轻把手帕握在指间,手帕很快被血浸透。

评论(7)

热度(1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