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赎 番外

这天,言谂在医院里遇见了向婉。

言谂在家跟舒奕玩闹时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摔到了脚踝,舒奕火急火燎给他送去医院,把他安排进病房后又赶紧去缴费了。

言谂正坐在床上发呆,向婉便进来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向婉走到床边坐下,看向他缠着纱布的脚踝。

“你怎么来了?”言谂微愣,又皱起眉,“我不是已经把周秘电话给你了吗。”

言谂让周秘做了向婉的银行,向婉要是没钱了就可以给周秘打电话,然后周秘就会直接从言谂的账户给她转钱。

“我当然是问了她,她说你受伤了,我就来看你了。”向婉笑起来,嘴巴弯成一道弧线,“不能来看你吗?”

言谂愣愣看着她,又低下头,“能。”

“唉,儿子,你别总是把你妈我往坏了想。”向婉伸手摸摸他脑袋,“我当年干过错事,现在还不允许我弥补了吗?”

言谂低着头没说话。

“还是躺着吧。”向婉起身扶住他,“坐久了得疼。”

言谂没拒绝,慢慢躺了下去。

向婉调整了一下他腿下垫的软垫,又找来一条薄毯,搭在他脚上。

“小奕呢?”

“办手续。”言谂闷闷的说。

“饿了吗?”向婉低头看了看手表,“现在离中午还有一会儿,我回去给你煮饭吧。你妈我虽然好多年没下厨了,不过手艺还在,保证好吃。哦,让小奕一起等着,尝尝她婆婆我做的饭。哇,我怎么都当婆婆了。”

言谂静静看着她。

向婉以前就是这样,虽然偶尔凶他骂他,但也会这样在他面前说一大堆话。

真是好多年不曾听过了。

“等着哦!”说完,向婉转身离开。

倘若只是为了钱来讨好他,那其实没有必要,言谂没有跟周秘说过界限,所以向婉几乎想要多少要多少,只有不太过分,他一律不会过问。

但她,没有给周秘打过电话要钱。

这一次打电话,还是问他的情况。

言谂不知道向婉是转性了还是怎么了,竟然开始关心起他来了。

等了许久,向婉提着便当盒,再次出现在病房门口。

舒奕也在,赶忙起身跟她打了招呼。

向婉笑了笑,“来吧小奕小媳妇,一起吃饭。”

舒奕脸红了一下,“谢谢伯母。”

言谂一直默不作声,舒奕扶他坐起来,架起小桌板,向婉把饭菜取出来。

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菜式,不过卖相很不错。

舒奕尝了一口,当即震惊,“哇,伯母好厉害!”

“哈!对吧!”向婉揽住言谂肩膀,“这小子能长那么高全靠我以前做饭好吃,给养的多好啊!”

这就纯属瞎话了,言谂小时候正是因为矮小才长期被舒奕碾压式痛揍的。

“怎么样?宝刀未老吧?”向婉低头问言谂。

“盐放多了。”言谂小声说道。

“什么啊,现在还挑剔上了?”向婉笑着便伸手拧他耳朵。

言谂痛的皱起眉头。

舒奕见状,微微笑了起来。这个言谂,浑身上下都有毛病,哪哪都碰不得,不过耳朵还是可以随便拧的。估计他也很多年没被妈妈拧过耳朵了。

饭后,医生来给言谂打针。

向婉在一旁问,“他这腿什么时候能好啊?”

“两三个月吧,他恢复的比较慢,到时候家属可以扶着出去走走。”

“哦,好啊。”向婉点头。

后来的日子里,向婉隔三差五会来一趟,偶尔跟言谂聊天,也会聊到她现在的生活。她现在的老公对她很不错,生活也十分优渥,她现在年纪大了,也没想再折腾,决定就这样过完一辈子。

她能稳定下来,言谂也倍感欣慰。

“小心。”向婉扶着言谂慢慢从床上下来。

言谂撑着拐杖,缓缓踏到地上。

“慢点。你怎么那么瘦啊。”向婉微皱眉,转头看了他一眼。

“我哪知道……”言谂站起来,有些头晕,缓了一会,大半个身子都靠着向婉。

“臭小子,不知道多吃点吗?小奕做的饭虽然甜点,但还是好吃的啊!”

言谂笑了一下,“嗯……”

言谂试着挪动腿,腿上还是没什么力气,走的十分缓慢。

“别急,小奕这会儿应该还在买菜呢。”向婉低头看着他的腿,“你先迈左腿。”

“嗯。”

“再迈右腿。”

“嗯好……”

“再迈左腿。”

“好……”言谂笑了笑,“你好啰嗦。”

“你还嫌弃上了?”向婉顺手拍了他屁股一巴掌,但言谂身体虚,本就站不稳,这一巴掌差点把他打跪下了。

向婉赶忙扶稳他,“诶诶诶,小心点!我不打你了!”

“我才不信。”言谂低哼了一声,“小时候就没少挨打。”

“嘿你这臭小子!”向婉说着,又想抬手揍他,下一秒又赶忙收住。

“看吧看吧……”言谂笑起来。

“行了行了,赶紧走!”

两人一路磨磨蹭蹭的回家,走到一半言谂彻底走不动了,最后还是打车回去了。

舒爸已经下班了,正在厨房和舒奕争抢冰糖和白砂糖,听见门口传来声音,又跑过来扶言谂。

“你们回来啦!”舒奕的声音传来。

“嗯!回来了!”言谂应了一声,舒爸接过他手里的拐杖。

向婉走进客厅,刚放下包,电话响了起来。

“喂?啊?哎呀都让你不要动它了!真是,等着我回来!”向婉匆忙挂了电话,拎上包就往外跑,“老余把我的兰花浇错水了,我得回去了,下次再来吃饭了!”

“诶……”言谂看着她跑远,又缓缓收回视线,无奈笑起。

“吃饭啦吃饭啦!”舒奕端着菜,兴奋的跑出来,“尝尝我刚做的,甜炒苦瓜!”

闻此,言谂心里登时生出不祥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一片苦瓜就猛然塞到他嘴里!

“呕……呕……”言谂瑟瑟发抖,“真好吃。”

评论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