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晨雾 29

第二天一大早傅颖就起床了。

纪安因为昨晚发病并且没睡好,整个人虚弱的厉害,洗漱都需要纪回舟帮忙。

纪颜颜不明白,“哥哥今天不做早饭吗?”

纪安斜靠着椅背,缓缓伸手摸摸她的脑袋,无力笑着看她,“哥哥今天有点累……”

“好,那你休息一下!”纪颜颜背上了书包跑到门口。

今天是工作日,傅颖和纪回舟都请了假,先将纪颜颜送去了学校,接着便带纪安去了医院。

路上纪安一直没什么精神,坐在后排倚着窗户慢慢呼吸。他其实已经需要呼吸机了,但不知道怎么告诉父母。

并且他自己也觉得,他才十八岁,还很年轻。

纪安眨眼看着来来去去的人,突然想到了宋小妤。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

纪安想了想,给她发了短信:我今天来医院了。

宋小妤似乎正在玩手机,很快就回了消息:哟,来复查吗?你在哪,我待会儿来找你。

纪安回:来做检查,待会儿应该是去门诊大厅。

宋小妤:好,等着。

纪安愣愣看着她的信息,心里荡起些许不一样的感受。他突然有点后悔,他今天脸色苍白精神不佳,好不容易见她一次,不应该是这样子。

抵达医院后纪安依然没什么力气,只能纪回舟抱他下车,傅颖推着他前往门诊大厅。

傅颖把他推到座椅旁边,刚走出几步,宋小妤便从一旁蹿了出来。

她本想拍纪安的肩膀吓吓他,但又想起纪安心脏不好,只能老老实实来到他面前。

“最近怎么样啊,小身板好点了吗?”宋小妤问。

纪安仰头看向她,忍不住轻轻笑了一下,“没有,越来越差了。”

“没有?”宋小妤两手抱在胸前上下打量着他,“怎么瘦了,最近不吃饭要减肥?”

纪安无奈摇摇头,忽然又咳嗽几声,“你呢,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我当然是忙着攒钱咯。”宋小妤摊摊手,“不过我赚钱能力一流,已经攒得差不多了。”

“我记得你说过,你是攒上大学的学费么?”纪安掩又咳嗽几声。

“是啊。不过是国外的大学。”

纪安微愣,缓慢点点头。

“距离我上学还早着呢,趁这个时间我可以来教你走路!”宋小妤笑起来,低头看向纪安那黑裤子下的腿,“最近没练走路吧?”

纪安摇头。昨天站起来一下都很快发病,更别提走路了。

“我看看你这腿呢。”

宋小妤说着就要蹲下来掀纪安的裤腿,纪安赶忙按住她,“别!”

“你怎么跟个大姑娘一样?”

宋小妤加大力气一把掀开他的裤子,他那瘦得恐怖的腿立刻暴露在宋小妤面前。

肌肉萎缩、不按摩,甚至营养不良,导致纪安现在浑身都瘦的惊人,但瘦得最狠的还是那双腿了。

不仅皮包骨还有疤,膝盖突出隐隐变形,像电影里的外星人腿。

宋小妤看得直接呆住。

纪安无奈,俯身将自己的裤腿放下来,“挺吓人吧……”

宋小妤没说话,纪安刚想再说几句,又看见傅颖走过来推他了。

“我先过去了,别担心没什么的。”纪安笑着挥挥手,“有空可以找我玩。”

或许是因为遇到宋小妤,纪安的心情都变好了不少,一直到做检查前纪安脸上都挂着笑容。

但一如既往的,一到了检查腿的环节他就开始痛苦起来。

医生托住他的小腿稍稍压了压他的膝盖,纪安当即疼得眼前一黑,心率又立刻升了起来。

“没事没事,注意着点。”医生说着,慢慢放下了纪安的腿。

“拖太久了。”医生摇摇头,“早点重视不会这样的,硬生生给孩子拖成这样。”

纪安侧身躺在床上喘气,医生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平躺过来。

“孩子,你好好休息。”

医生说着,领着纪回舟和傅颖去外面了。

他们刻意避着他,这让纪安不由得担心起来。这么多年了他当然熟知他自己的病,现在这个阶段只能做手术,突然叫他们出去,应该是要谈手术费用。

费用很高,对普通家庭而言是一笔巨额开支,家里还买了房买了车,肯定不剩多少存款了。

而且纪安现在身体大不如从前,做手术风险也有些高,搞不好人财两空。

“嗯嗯,我们明白了。”

过了一会儿纪回舟的声音便从门口传来,他们谈完话打开门走进来,脸色表情很复杂。

“拿了药回去休息吧,生活里多注意着点,他这情况身边离不得人的。”医生说着,摆摆手。

“好。”傅颖面色不佳,俯身搀扶纪安起来,“走吧安安,我们回家。”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