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晨雾 30

纪安不知道父母和医生谈了什么,但他们一路上都很安静,连半路被人别了一次车都懒得计较。

他们不说话,纪安也不敢说。

后来接连几天家里的气氛都有些古怪,说不上和谐但也不是不和谐,可大家话都很少,只有纪颜颜还每天开开心心的。

“哥哥,今天放学你来接我吧!”早上出门前,纪颜颜说。

“嗯?”纪安微愣。

虽说纪颜颜的学校离家里很近,就在隔壁那条街上,但这对纪安也算是考验,毕竟他现在每天做早餐都感觉到力不从心。

“来嘛来嘛,我有东西给你的!”纪颜颜说着,笑嘻嘻的转头跑了。

哒哒哒的脚步声响在楼道间。纪颜颜很开心。

“没事,她可能到下午就忘了。”傅颖回头看向纪安,“你好好休息吧,别太当真了。”

纪安又是一怔,低头看向自己的腿。

他现在还能做点什么?

接妹妹放学做不到,很快连煮早餐也要做不到,那他还能有点什么用?

等到下午四点,纪安犹豫很久,还是决定去接纪颜颜放学。他不想让她失望。

虽然只隔了一条街,但纪安的速度实在太慢,推一会儿就要歇很久,硬生生磨蹭了将近一小时。

上次奶奶临走前给了纪安一点零花钱,纪安路过蛋糕店时买了一个小蛋糕。

纪安把她小蛋糕放在腿上,和傅颖一起等纪颜颜放学。

“安安,我和你爸爸,我们最近一直在讨论一件事……”傅颖说。

幼儿园门口站在很多放学的家长,大家聊着天,有一个家长手里牵着大气球,准备给放学的孩子一个惊喜。

纪安仰头呆看着那气球,“什么事?”

“上次医生说你的病情,不太乐观,可能需要做手术。”

“做手术……”

“嗯,手术费用非常高,而且不一定能成功,失败的概率挺高的,保守治疗的话……”

纪安转头看向她,“妈,我不做手术。”

傅颖愣住。

纪安听得出她话里的倾向,倒也不觉得有什么。毕竟他自己也不愿意做手术了。

以后奶奶会来城里和他们一起生活,父母和纪颜颜按部就班,宋小妤去国外念书。所有人都有稳定美好的未来。

他的存在与否,已经影响不了什么了。

“颜颜就要上小学了,以后用钱的时候还多,几大十万……都省着吧。”纪安慢慢笑起来,“医生说的太夸张了,我很清楚我自己,没什么大问题的。”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话,傅颖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大儿子纪安比她想象的还懂事,甚至可以说是过度的懂事。

完全没有半点青春期小孩的样子。

“安安,我们……”

傅颖还想说什么,但校门口突然传来骚动,孩子们都出来了,一个个的跟老师说再见,蹦蹦跳跳的跑出来。

“妈,颜颜出来了。”纪安笑起来,伸手轻轻挥了挥。

远远的纪颜颜就瞧见他们,快速向他们跑来,还不小心撞了旁边的小朋友。

“急什么,赶紧给人道歉。”傅颖说。

纪颜颜很着急,赶忙转身给人道了歉,又回过头来跑向纪安,“哥哥,哥哥,我有东西给你!”

纪安笑着,点头,“好,是什么呢?”

纪颜颜从包里摸找一通,找出来一个小红花塞进纪安手里。

“我今天终于拿了小红花,送给你!”纪颜颜开心的扑进他怀里。

纪安低头看着手里的小红花,心里突然涌进一股莫名的暖流。

“那作为奖励,这个小蛋糕送给你了。”纪安揉揉她的脑袋。

“好啊!哥哥真好!”

小孩子的心思简单纯粹,纪安对她好,她就忘了纪安鸠占鹊巢。

一起回到家后纪安又感觉心脏不太舒服,对他来说除非每天躺在床上,否则做其他任何事都很累。

纪安想要去床上躺着,但犹豫很久还是决定去洗个澡。他很爱干净,甚至有点小洁癖。

“安安,等你爸爸回来他带你去洗澡吧。”傅颖说。

“没事,我自己可以的。”纪安努力笑了一下。

家里浴室没有残障设施,纪安从前也不觉得自己需要。但现在却感觉越来越力不从心,从浴缸到轮椅短短不过一米的距离,他刚踩在地上身体便猛烈一晃。

砰!

纪安绝望的想:又摔了。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