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晨雾 33

纪安是个很好欺负的人,宋小妤一直都知道。

这段时间和纪安相处起来,越发觉得他太好欺负。

纪安右腿扭伤很严重,宋小妤每天都得帮他按摩。按摩的时候她就发现了,纪安的小腿上有一道很长的疤,是上次摔断时留下的,但脚踝处还有一道疤,看上去已经有一段时间。

纪安说是高一的时候有一次去镇上买东西,不小心被车撞了。

撞了他的那个人说自己赶时间,看上去也十分着急,纪安尽管被撞得站不起来也说自己没事,让那个人先走。

他以为自己只是挫伤软组织,但是一连瘸了很多天,到后来整个脚都肿起来,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脚踝骨折了。

因为已经过去好些天,肇事者也找不到,纪安只能在学校里通过帮人写作业赚点医药费。

那时候他住校,奶奶也不知道他的伤那么严重,只能等到后来放寒暑假了,奶奶发现他走路非常不稳,已经永远留下病根了。

“你这不叫善良,你这是蠢,蠢得离谱。”宋小妤很少骂人,但是也忍不住想要骂他。

“我知道……”纪安闭上眼,“我一直都很笨。”

宋小妤因为气愤,正在按摩的手也加重了力气,纪安疼得皱起眉头,但一言不发。

看吧,即便是付了钱的护工故意弄疼他,他也不会说什么。

宋小妤真是恨铁不成钢。

“纪安,在学校有没有人欺负你。”宋小妤问。

“欺负……可能也不算欺负吧。”纪安睁开眼,微微喘了气。

“说吧。”

“他们把我胳膊卸下来。”

“……”宋小妤停下手里的动作。

“又装回去了。”

宋小妤真觉得他没救了。

“那次是我的错,不怪他们。”纪安低咳两声,“他们让我不要把成绩发给家长,我头晕勾选错了,还是全部发了,他们回家都挨打了。”

宋小妤真觉得天旋地转。

在过去那么多年里,她甚至不相信世界上有这么蠢的人。这些天她和纪安越来越熟,也知道了越来越多有关纪安的奇葩事迹。

“你可真是……”

宋小妤低头,看着纪安的双腿。毫不夸张,这是一双皮包骨的双腿。每一处关节都明显凸出,细弱消瘦,皮肤苍白单薄。

难怪他说他怎么练习都站不起来。

“算了,至少你还算听话。”宋小妤摇摇头,知道他这性格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的,也不再多说了。“下午要取尿管,会很疼,你做好准备。”

纪安应了一声,“这么快就要取吗?”

“还不乐意吗?你频繁生病住院,经常插管对尿道影响太大了。”

提到这种私密问题,纪安又忍不住脸红,别过头去,“哦……”

“害羞什么,这事儿影响很大的。”宋小妤说,“稍不注意感染了能要你小命的。”

宋小妤作为一个专业护工对这些事早已见怪不怪,下午医生来之前她就备好了热帕子和纸尿裤。

纪安一开始还不好意思,支支吾吾的让宋小妤转过去,但等到医生开始动手拔时,很快又疼得喘不过气。

结束后宋小妤赶忙把热帕子搭在他小腹,按住他稍稍移动的腿。

“好疼……”

“好了好了,已经弄完了。别乱动。”

纪安的脑袋转来转去,脸上的氧气罩都被蹭歪,宋小妤不得不一边拆纸尿裤一边按住他的氧气罩。

“再乱动我不理你了哦。”宋小妤说。

或许是被这平平无奇的话威慑到,纪安真的不再乱动,只是仰着头痛苦的闭上眼。

宋小妤无奈,快速帮他穿好纸尿裤,又应纪安的要求帮他穿上了病号裤。

“纪安?”

宋小妤处理完,回头看了他一眼。

“嗯……”纪安应了一声,累得无力睁眼,歪着脑袋缓慢呼吸。

“别睡哦,你待会儿还得打一针。”

“好,我有点累……”纪安说着,悬在床边的手指突然垂落下去。

“纪安?”

宋小妤皱紧眉头。

“纪安!”

他没有回应。

宋小妤呼吸一滞,赶忙绕到床边按了铃,又急忙推推他的肩膀,“醒醒,醒醒!”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