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故忘颜

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2021_1

晨雾 32

纪安的脑袋微微仰起,嘴唇稍张,努力喘气,或许因为太疼,很快眼泪又滚了出来。

宋小妤迅速叫了医生,看着医生喂他吃药帮他调整呼吸。

她知道怎样照顾心脏病人,但就是忍不住去刺激纪安,明明知道不能让他情绪激动。

纪安已经够可怜了,还要被她这样折腾。

宋小妤更换完尿袋回来,沉默坐在一旁守着纪安。

正想着要怎样和他说,门口忽然传来声响,纪安父母来了。

“安安?”傅颖的声音响起。

今天他们都带来了,甚至纪颜颜也来了,宋小妤依次问了好,又坐到一旁看他们。

其实在宋小妤看来,他们并不爱纪安。

对纪安的关心更像是关心陌生人那样的热心肠,而不像是真正心疼儿子。

宋小妤在医院当了那么久护工,见过不少因为孩子生病而伤心欲绝的父母,但纪安的父母不同。

前段时间纪安住院他们甚至不会来看望,这次受伤他们虽然更为重视了,却也没有那么的伤心。

宋小妤甚至觉得,他们还不如自己心疼纪安。

“爸妈,对不起……”纪安说。

“好了安安,你只是受伤了,不是干坏事了。”傅颖摸摸他的脑袋。

“我不该不听你的话……”

“没事的,没事的。”傅颖摇了摇头。

宋小妤在一旁看着他们,脑袋随意转了转,和一旁的纪颜颜对上了视线。

纪安这个妹妹,看上去是个被家里精心照顾的小孩。穿着精致的公主裙和白裤袜,头发卷卷,像洋娃娃一样可爱。

反观她哥哥,前些日子过得跟没人管的孤儿一样。

这对父母可真有意思。见过偏心的,没见过那么偏心的。宋小妤在心里低低哼了一声,转头看到一旁去了。

下一秒,纪颜颜突然向她跑了过来,拽着她的胳膊往外跑。

宋小妤吓了一跳,转头尴尬的对她父母笑了笑,赶忙跟着她出去了。

“姐姐,我哥哥到底怎么了?”纪颜颜两只手绞在一起,眼睛也眨巴眨巴,看着十分焦灼。

“他就是摔了一跤,没什么。”宋小妤说。

纪颜颜摇摇头,“我看到过哥哥突然缩在床上疼,连话都说不出来。”

“这个嘛……”宋小妤挠挠头,“他还有点小毛病,偶尔犯犯,别担心。”

“真的吗?”

“当然,我不骗小孩子。”

“好,好。”纪颜颜点点头,“那哥哥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纪安这次摔那么狠,还不知道要住多久的院呢。宋小妤只能再编瞎话,“快了快了,过些天就能回家陪你玩了。”

纪颜颜舒了一口气,“那就好。”

宋小妤笑了笑。这孩子还不错,知道关心她哥哥。

宋小妤在外面逗着纪颜颜,没一会儿纪安的父母就出来了,和前些天一样嘱托宋小妤几句便离开了。

他们脸上神色不佳,看上去十分忧愁,看上去似乎十分关心纪安。

但几天才来一次,来一次只停留十几分钟,这哪里是做父母的该有的样子?

宋小妤又低哼一声,转身走进病房里。

纪安骨盆受伤,医生给他开了很多外敷的药,每天都要敷。

宋小妤心情不佳,一言不发打开抽屉将药包取出来处理一番,解开纪安腰腹上的骨盆带,小心的把药和绷带缠了上去。

“我是不是……没穿裤子?”纪安问。

“嗯。”宋小妤应了一声。

“能不能帮我穿上……”

“不行。”宋小妤抬头看他一眼,“你老实点。”

“怎么了。”纪安察觉出来,微微歪着脑袋看她,“你好像不太开心。”

宋小妤又看他一眼,帮他盖好被子,走到床边拉开凳子坐下。

“纪安,你不会表达吗?”宋小妤微皱眉头,“你不会让他们多陪陪你吗?”

“什么?”纪安表情有些呆,“他们工作很忙的。”

“什么工作,比你还重要吗?”

“我……”纪安刚要说话,后腰又传来一阵疼,只能闭上眼忍了一会,许久才稍稍平息,“唉……不是的。”

“什么不是?”

“我可能没多少时间了。”纪安勉强笑了一下,“家里有个常年生病的人,很费钱,也很费精力……他们给我治病还来医院看我,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你在说什么?”

“我心脏不太好。”纪安又笑了笑,“最近发作的越来越频繁,我有预感的……”

“纪安。”宋小妤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